登录 注册

按字母顺序浏览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热门关键字: 螺纹钢 铁矿石 电炉 炼钢 合金钢 转炉 结构钢
钢铁百科 - 钢之家

翻边发表评论(0)编辑词条

  在坯料的平面部分或曲面部分上,利用模具的作用,使之沿封闭或不封闭的曲线边缘形成有一定角度的直壁或凸缘的成型方法称为翻边。

目录

翻边概述编辑本段回目录

    翻边是冲压工艺的一种。

  翻边的种类很多,分类方法也不尽相同。其中按变形性质可以分为伸长型翻边和压缩型翻边。

  翻边:是指在毛坯的平面部分或曲面部分的边缘,沿一定曲线翻起竖立直边的成形方法。

  影响极限翻边系数的主要因素有:(1)材料的塑性

  材料的延伸率δ、应变硬化指数和各向异性系数越大,极限翻边系数就越小,有利于翻边。

(图)翻边翻边


 

孔的加工方法编辑本段回目录

  预制孔的加工方法决定了孔的边缘状况,孔的边缘无毛刺、撕裂、硬化层等缺陷时,极限翻边系数就越小,有利于翻边。目前,预制孔主要用冲孔或钻孔方法加工,数据显示,钻孔比一般冲孔的min小。采用常规冲孔方法生产效率高,特别适宜加工较大的孔,但会形成孔口表面的硬化层、毛刺、撕裂等缺陷,导致极限翻边系数变大。采取冲孔后进行热处理退火、修孔或沿与冲孔方向相反的方向进行翻孔使毛刺位于翻孔内侧等方法,能获得较低的极限翻边系数。用钻孔后去毛刺的方法,也能获得较低的极限翻边系数,但生产效率要低一些。

预制孔的相对直径编辑本段回目录

  预制孔的相对直径/越小,极限翻边系数越小,有利于翻边。这是因为同样的预制孔径,材料的厚度越大,厚度方向压应的允许绝对值增大,根据体积不变定律,所以翻边时变形区边缘将要开裂时的极限切向应变值增大,由可知,极限翻边系数就越小。

凸模的形状编辑本段回目录

  球形凸模的极限翻边系数比平底凸模的小。此外,抛物面、锥形面和较大圆角半径的凸模也比平底凸模的极限翻边系数小。因为在翻边变形时,球形或锥形凸模是凸模前端最先与预制孔口接触,在凹模口区产生的弯曲变形比平底凸模的小,更容易使孔口部产生塑变形。所以相同翻边孔径D和材料厚度t时,可以翻边的预制孔径更小,因而极限翻边系数就越小。

  翻边的制造标准:MSSSP-43、ASMEB16.9、GB/T12459等标准。材质有碳钢、不锈钢、合金钢等。

与“冲压”相关的词条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词条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0

标签: 冲压

收藏到: Favorites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

关于本词条的评论 (共0条)发表评论>>

您希望联系哪位客服?(单击选择)